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短视频大赛颁奖暨第十三届江心洲柑橘节举行

2020-11-22 00:12

金山网讯(记者 崔宁华)11月21日,“首届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十三届江心洲柑橘节”在丹徒区江心洲生态农业园区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指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丹徒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腾讯微视、吃咖APP等提供线上平台技术支持。据了解,赛事自9月16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启动以来,吸引全国4976名创作者报名参赛,视频播放总量高达168万次,观众投票总数达49.3万。

在颁奖典礼上,来自辽宁辽阳、安徽滁州、河北邯郸、河南郏县、山西广灵、山东沂南、四川乡城等地60多位获奖作品代表与文化文艺工作者同台,通过节目展演、视频直播、现场推介等方式,在揭晓获奖作品的同时,向广大城乡居民展现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忆“游子乡愁”、赏“农家戏曲”、享“特色美食”的乡村休闲旅游体验,推介“望山见水忆乡愁”的乡村休闲旅游好去处。

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主席、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农业农村部巡视组组长彭小元,全国乡村文化联盟常务副主席孙林等按下启动键,为盛典启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走进江心洲进行直播带货,江心洲获得“中国美丽乡村拍摄基地”授牌。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