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调研农批市场选址和官塘创新社区建设

做好整合增福祉 立足长远谋规划

2020-11-22 00:15

金山网讯(记者 崔骏)11月21日上午,虽然天空下着小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仍按原定计划深入现场,实地调研农批市场选址和官塘创新社区建设工作。徐曙海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立足长远谋划好官塘创新社区建设,通过整合、优化、提升,用足用好现有资源。

官塘创新社区是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战略布局中重点打造的发展载体,也是G312产业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10月28日,官塘创新社区管理委员会揭牌,并首发9个项目签约,标志着官塘创新社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位于官塘版块的镇江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由于功能配套不全、基础设施落后,进一步发展面临瓶颈,急需转型升级。徐曙海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提出的选址方案,并深入实地进行察看。他指出,农批市场是民生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选址一定要科学,充分考虑区位、投资、商户、影响等各种情况,确保农批市场升级改造顺利实施。他强调,农批市场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市民餐桌,市场管理方一定要扛起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经过深入研究,官塘创新社区总体规划和核心区设计已经形成初步成果,已经签约的阿里和润数字产业园和数据湖产业园正处于官塘版块核心区内。徐曙海在官塘创新社区沙盘模型前,仔细观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情况,并深入现场察看了阿里和润数字产业园和数据湖产业园选址地块。他指出,官塘片区是主城南拓,对接沪宁发展带的关键区域,是镇江的南大门和主出入口。市委、市政府确定建设官塘创新社区,是着眼未来的战略考虑,整个片区的规划必须要有未来眼光、整体视野,体现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充分依托资源禀赋,擦亮“生态”底色,强化“产业”支撑,凸显“创新”主线,塑造“总部”品牌,着力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山水花园样板区。规划范围内的组团布局要周到、便捷,做到一切以“人”为核心,科学合理布局建设地标建筑、商业配套和生活设施。要研究把握发展规律,科学安排开发步骤。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副市长潘早云,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