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查摆问题不遮不掩 整改落实立说立现

镇江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11-23 12:02

金山网讯   明确“3个方面35个问题,制定“顽瘴痼疾、执法办案”等5个方面110条负面问题清单;清除害群之马7人……

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同比分别下降6.8%、22%,刑事案件破案率增长7个百分点……

11月23日上午,镇江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镇江公安三个多月试点工作情况,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7月以来,镇江市公安系统坚持以立体化组织推进、系统化学习教育、精准化查纠问题、长效化整改提高的“四化联动”工作模式,深入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探索形成镇江公安特色做法,努力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探路。

为压实各方责任,镇江市公安局搭建起专门工作班子,制定6个总、分方案,制定重点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序时推进、销号管理,成立2个专项督导组,累计下沉督导96次,帮助整改问题214个。举办数十场专题讲课,对2000余名干部和民警进行了抽查,“以考促学”,把学习由外部要求转化为自身自觉。开门搞教育整顿,发放致社会各界、民警家属、“两代表一委员”三封信,召开座谈会172场次,征集意见建议534条。聚焦高风险隐患,全过程梳理执法的权力节点和关键环节,找准制度漏洞盲区,建立制度需求清单40项。制定《镇江市公安局受立案工作“六统一”“六严格”》等制度27项,修订制度12项,及时清理废止制度26项,整理完善现行制度116项,初步形成了涵盖公安党建、议事决策、队伍建设、监督管理、执法规范、警务保障、对外活动等7个方面的镇江公安制度体系。

王文生表示,通过教育整顿,镇江公安队伍精神面貌和纪律作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思想根基筑牢夯实,全局上下学习英模、担当作为、争当先进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坚持以“镇江跑起来”的奋进姿态,以“锚定中上游、全力争一流”的目标追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领一级干,比作为、比业绩、比贡献。坚持从严导向,发挥严查严办的震慑力,害群之马查揪清除。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梳理排查突出执法问题,以自我革命和刮骨疗毒的勇气,直奔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顽瘴痼疾整治有力。能力素质提升明显,公安主业绩效明显提升。坚持“凭能力立身、靠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队伍士气昂扬向上。

“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进行时;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王文生强调,镇江公安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以自我革命之精神,刀刃向内之勇气,持之以恒抓好队伍教育管理,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陆艳华主持发布会。(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何志斌)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