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句容警方抓获潜逃25年命案逃犯

2020-11-23 14:40

金山网讯   一名潜逃25年的贵州籍命案逃犯陈某开,11月19日被句容市公安局成功抓获。

TIM截图20201123143936

时间回到25年前。1995年11月5日,贵州省平塘县赖惹村村民陈某开与同村村民陈某文、陈某金父子因琐事发生口角。陈某开情绪激动用斧子将陈某文父子砍死。在案发后,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陈某开切断与家人和朋友的所有联系,流窜多地,居无定所。在此期间,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并将其列为追逃对象,却始终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10月底,句容多处工地发生盗窃案,句容刑警大队会同华阳所对事发工地及周边工地工人开展摸排走访工作。在对一工地摸排中,民警得知一条可疑线索:最近该工地有一工人突然离开。进一步核实,该男子自称“秦小刚”,黑户,云贵口音。进一步工作发现其抖音内容多为少数民族视频,并获取其抖音自拍图像资料。这一情况立即引起句容刑警大队长潘良军的注意,随即组织刑警大队及华阳所精干警力对秦某开展全方位研判分析工作。

经连续工作,句容刑警确定“秦小刚”正是贵州平塘县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陈某开。句容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追捕专班,核查陈某开可能藏匿的地点,开展抓逃工作。经过大量工作,发现陈某开疑似在南京某建筑工地出现。

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刑警大队大队长潘良军带领多名民警奔赴该建筑工地进行布控。民警走访摸排,重点布控,确定了陈某开的藏匿地点。经过两晚耐心蹲守,民警在19日晚上9时许将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陈某开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开在案发后,化名“秦小刚”在外地务工谋生。多年来,他如同一只惊弓之鸟,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如今面对民警的讯问,陈某开终于坦然面对自己的过去,向民警如实交代了自己当年的行为。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丁嘉雯 王珊)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