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百姓有所呼 市政有所应:镇江“马路医生”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0-11-24 12:14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马路医生养路养心 关爱花朵立德树人”,近日,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将一面锦旗送到镇江市市政设施管理处,“‘马路医生’把我们学校门前的道路修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上下学的安全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中山路小学门口道路由于车流量大加上建成时间较长,部分路面出现了破损,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市政设施管理处党总支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查看实际情况。为了更好地保障学校师生出行安全,打造“平安校园”,相关人员及时与校方沟通,交换意见并制定了维修方案。考虑到学校教学秩序和学生通行安全,镇江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养护一所维修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对学校大门前的破损路面进行了突击修复。

镇江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主要承担304条城市主次干道、340条背街小巷、63座桥梁的养护任务,管养道路总面积约897万平方米。该处市政养护先锋党支部现有党员22名,主要来自基层部门和生产一线。支部党员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劳模徐贵宝和全国住建部劳模汪双玲。“马路医生”是该支部党建特色服务品牌。

1

近年来,市政养护先锋党支部围绕民生服务,通过把党小组建在项目上、发挥党建联盟资源共享优势、开展“马路医生”进社区为居民解难题活动等举措,积极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一方面,引领“马路医生”团队,精心提炼出“巡、闻、问、检、诊、修、访、管”市政养护“八字真经”,规范养护流程和要求,以“绣花精神”强化市政养护精细化、精品化管理能力,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同时,支部主动把党小组建在项目上,如在东吴路道路改造工程中设立临时党小组,打造“工地党旗红”宣传阵地,支部组织委员担任组长,党建引领,开展形式多样的工程促进和争先创优活动。

此外,该支部还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党建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先后携手市给排水工程公司党支部、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华润燃气镇江公司第一党支部共同打造“水清路畅”“电明路平”“气通路平”党建联盟,以业务合作为纽带,在优势互补、平台互换、业务互动、工作互助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1+1大于2”的民生服务效应。

今年以来,该支部又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开展“马路医生”进社区为居民解难题活动。先后主动走进京畿路、迎江路、琴园巷等社区的老小区,了解民情民意,对花山路、中华路、金山路东段等多条老旧道路进行市政维修,回应百姓需求,不断践行“人民市政为人民”的服务承诺。(朱秋霞 佘天恒 谭永军)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