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322.37万张!镇江社保卡实现常住人口全覆盖

2020-11-25 00:03

金山网讯  我市居民已人手一张社保卡!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11月底,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322.37万,较2019年底新增14万,社保卡持有人数已覆盖全市常住人口。

社会保障卡的普及应用关系民生政策的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社保卡的发行。为稳步提升发卡速度,有效深化覆盖程度,对精神病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办理,为异地居住人员开辟绿色通道邮寄卡。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社保卡的应用功能。

社保卡便民服务体系已全面建成。目前,全市各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均已建立社保卡业务服务网点,社保卡“一卡通”便民服务功能正在不断拓展中。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省统一安排启动发行功能更为强大的第三代社保卡,不断拓展社保卡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以及居民服务领域的应用,真正实现“全业务用卡”和“一卡通用”。

 (毛蕾  沈春来)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