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马明龙主持报告会

2020-11-25 09:43

24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杨琦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杨琦围绕“十三五”收官之年的成就彰显出的制度优势和发展信心,“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江苏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推动“两争一前列”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解读。他表示,镇江山水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是个充满诗情画意、令人向往的地方,也是“四千四万”精神的发源地之一,当前“跑起来”已成为全市最鲜明的旋律,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再造争雄势,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为江苏推动“两争一前列”作出新贡献。大家表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翔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对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精准辅导,必将为我市推动“三高一争”汇聚强大力量。

马明龙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首次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谋划推进“十四五”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指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贯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中,全力推动各项精神在镇江大地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马明龙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组织动员要到位、宣传解读要到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狠下功夫,用全会精神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奋力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要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绘好新蓝图、冲刺收官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工) 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在镇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听取了报告。

当天下午,杨琦来到市委研究室,与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阐释,面对面开展针对性宣讲。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