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点赞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2020-11-25 11:08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点赞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要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在脱贫攻坚战中,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江苏连续坚持28年、选派了22届省委帮扶工作队到经济薄弱地区开展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社区干部及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淮安市公安局民警刘云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严密检查防控,共拦截检查车辆12.1万辆次,协助检查人员25.1万人次,劝返疫区车辆100余辆,构筑了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点赞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要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劳动过程中,付出了智慧和血汗,劳动成果是他们辛勤汗水的结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几十年如一日,培育出超级水稻,让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每个人都应该要“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劳动者们通过劳动为我们创造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需要靠劳动者们的实干。我们就应该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成果,全社会都要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点赞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这次共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以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学习他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学习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一起,点赞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一念之间)

责任编辑:周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