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七旬党员夫妻“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忙

2020-11-26 00:26

qg

金山网讯  朱德全和王庆玲是夫妻,夫妻同龄76岁,他俩有个共同的爱好,爱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两人经常讨论题目,相互交流,还做笔记,把容易弄混淆的题目记下来,反复阅读消化吸收。他们的学习积分在镇江市京口区四牌楼街道江东社区党委第6支部总是排名靠前,还经常被所在的支部表扬。截至17日中午,朱德全的学习积分已达29175分,王庆玲的学习积分高达29284分。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京口区江滨新村30号大院14栋见到了这对夫妇,阅读文章、视听学习、每日答题、专项答题……见到记者时,王庆玲熟练地把“学习强国”多个栏目都介绍了一遍,“平台上内容很丰富,也很有趣,越学越快乐。”王庆玲如是说。

“我是在镇江安装工程公司退休的,爱人王庆玲是在中百二店(镇江商业城)退休的。”朱德全告诉记者,他1991年入党,王庆玲则比他更早入党,已经有47年的党龄。自从2019年上半年下载“学习强国”APP以来,他们就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上浏览新闻、阅读文章、观看视频、挑战答题等,每天用1个多小时学习、答题,其乐无穷。

“活到老、学到老。”王庆玲告诉记者,一开始学习“学习强国”也挺费劲,遇到很多记不住的题目,她就把整个题目写下来,空闲时就反复看。记者看到,王庆玲已经做了8本笔记,其中有一本专门记了“容易答错的专题考试题”。

王庆玲说,她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答题,乐在其中。“现在的‘争上游答题’非常好,但对于我们来说相对要难一些。”王庆玲坦言,他们现在年纪大了,眼睛看起来费劲,速度也慢,而“争上游答题”拼的就是“手速”和记忆,思想要高度集中,网络也要好。不过,经过摸索,他们也找到了一些规律。

江东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崇顺告诉记者,江东社区党委一共有7个支部,而朱德全和王庆玲的第6支部在余贵月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学习热情高,被评为先进支部。

(梅永生   朱美娜)摄影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