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志愿者为农村独居失独老人庆生

2020-11-26 00:26

金山网讯 22日,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个不停,寒气逼人,而丹徒区辛丰镇的独居失独老人夏玲凤的农家小院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来自市区的十多名金山公益志愿者正在为夏妈妈64岁的生日庆生,这是她走进金山公益大家庭后第七次过生日。

在夏妈妈家的厨房,志愿者“晓明”、“皎洁”当起了火头军,不时往灶台里添柴火,炉膛里的火烧得旺旺的。灶台前,志愿者“瑶瑶”当起了掌勺大厨,志愿者王建、梁国蝉在一旁洗洗涮涮当副手。“燕赵大地”、“飞鹰”拿起了扫帚抹布打扫卫生。一个多小时,18道热气腾腾的菜肴端上了桌。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孤独的小院充满了生机和温暖,也让夏玲凤激动万分,“2014年前的12年间,我的家孤影残壁,没有人愿意和我来往,我根本记不得自己的生日。2014年的正月初二,金山公益志愿者来到我家,12年了,我家第一次走进了‘陌生人’,12年了,第一次有人给我过生日,陪我过春节。我的生活比7年前真的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日子越过越好。”夏玲凤感慨道。

“瑶瑶”告诉记者,2014年,她看到了《京江晚报》刊登的金山公益志愿者走进辛丰为夏妈妈庆生活动的报道,才知道金山公益关爱失独家庭的故事,“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从此我也成为一名金山公益志愿者。”记者了解到,此次庆生家宴的食材没有让志愿者们AA分摊,全由“瑶瑶”自己买单了。

据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乔琳介绍,金山公益团队也十分重视对市区独居失独老人全方位的关爱。在博爱驿站,有7组志愿者轮流为独居失独老人举办庆生活动,11月21日晚上,金山公益志愿者“晓明”、“新月”掌勺当大厨,为7位独居失独老人举办了庆生家宴,市慈善总会石耘副会长冒雨来到博爱驿站为独居失独老人祝福,爱心企业元致亨食品有限公司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生日蛋糕。 (万翔 张驰川)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