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京晚读者团”带你看全景潮汕

2020-11-26 00:02

金山网讯 潮汕地区历史悠久,民风古雅,无论人文建筑、历史遗迹、民间小食,都以其独特的文化而自成体系,成为岭南文化的重要一支。12月21日,“京晚读者团”推出潮州、汕头、南澳岛双飞休闲五日游,游潮汕精华景点,听潮语,吃潮菜。

先来看一下行程。

第一天,南京机场乘机赴汕头。

第二天,参观“百载商埠”汕头小公园骑楼建筑、老汕头中心地带八角亭。然后赴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广东最美的岛屿”——南澳岛,游广东省最长跨海大桥——南澳大桥,赴被誉为“泳者天堂、东方夏威夷”的青澳湾,享受碧海蓝天、白沙细浪、温暖阳光……

汕头小公园,位于汕头市老市区的商业和文化中心,是汕头老城的核心和文化标志。狭义的小公园,指位于小公园片区核心的中山纪念亭。广义的小公园,涵盖中山纪念亭周边的街区,包括安平路、升平路、国平路等,统称小公园历史文化区,是汕头“百载商埠”的历史见证。其独特的岭南建筑风格、街道特色和浓郁的商业氛围,也是汕头市个性魅力的体现。走在小公园一带,眼光常常会被那一座座骑楼吸引。这些骑楼大多为三层到四层,多数楼房都已空置,只有一楼有人居住或作为商铺经营。尽管表面斑驳,却仍掩饰不住那陈旧表面下精美的装饰和丰富的设计。汕头近代骑楼建筑,根据汕头当地夏季高温多雨的气候特点,参照古人架木为巢,借鉴开埠后传入的西洋廊柱式建筑,并与当地的建筑特点相融合,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地方特色的骑楼建筑。它注重商业步行街和人行空间的整体设计,可遮阳避雨,有效利用空间,形成和谐统一、丰富多彩的街景。

第三天,早餐后参观潮州闹市中的一片净土、广东四大名寺之一的开元寺,感悟“胸中若得山林气,何妨门前车马喧”的意境。游全国规模最大的潮州石牌坊街,漫步潮汕古民居壁画一条街甲第巷;外观“中国四大古桥”之一、被誉为世界上最早的启闭式桥梁湘子桥。游沈腾、马丽主演的电影《羞羞的铁拳》剧组取景地韩文公祠。随后前往充满怀旧风的茶楼,亲手泡潮汕功夫茶,吃小食、看戏曲,品潮汕文化。

第四天,早餐后参观百花尖大庙;乘船横渡汕头湾游塔山风景区,登飘然亭,凭栏远眺,观三江汇流、汕头市区全貌;参观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第五天:自由活动,然后根据航班时间返程。

此次活动发团日期:12月21日,价格:1980元/人(含机场接送),详情请咨询镇江新闻国旅。 (朱秋霞)

咨询电话:

85088588、85032336

报名地址:中山东路4号新闻国际旅行社(镇江日报社附楼一楼门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