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马明龙颁发聘书并讲话

2020-11-26 10:34

25日上午,市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任张蕾等14名同志为市委法律顾问。市委书记马明龙为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职责使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助力“三高一争”新实践、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马明龙在为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后指出,前不久,中央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委举办法律顾问聘任活动非常重要、很有意义。自2017年市委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以来,第一届法律顾问团队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为全面依法治市“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为市委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马明龙代表市委对法律顾问团队三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受聘的市委法律顾问表示祝贺。

马明龙强调,落实好法律顾问制度很重要,要提高站位、持续推进。这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进法治建设、做好法律顾问工作的“引航灯”,在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行。这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要以落实市委法律顾问制度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将法治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真正使法治成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这是提升依法决策水平的法治保障,各级党委在决策中要注重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严把“法律源头关”,确保决策依法合法。

马明龙指出,发挥好法律顾问作用很关键,希望大家担好使命、履职尽责,讲政治、强本领、守规矩,当好力行法治的“参谋”,做好服务大局的“智囊”,架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建设好法律顾问队伍很必要,要同心协力、奋力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规范,为法律顾问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法治思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市委法律顾问办公室要优化服务保障,为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主持聘任仪式并宣读了聘任通知。

聘任仪式上,市委法律顾问代表陈敏、李炳烁、黄友定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