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落实才能抓机遇

2020-11-27 09:51

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战术来落实和执行,落实才能抓机遇,执行才能见成效。

当前,一体化发展已成为区域发展之大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上升为国家战略。紧紧抓住和用好这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就可以在日益激烈的区域发展竞争中牢牢掌握主动权,更快更好地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无论是贯彻上级的决策,还是抓好本级的部署,都要做到既抓部署、又抓落实,在部署中出实招,在落实中求实效。24日,第二届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合作峰会在无锡举行。这距离其第一届峰会仅仅过去了7个月。但在这7个月时间里,相关部署与落实却是一步又一步踏实前进。一系列信息清晰地告诉我们:江苏正以一种强烈的历史紧迫感,在区域一体化发展上,抓得快、抓得紧、抓得实。

部署紧锣密鼓。第一届峰会之后,426日,苏锡常医疗保障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研讨会在无锡举行;730日,苏锡常三市科技部门在苏州召开科技创新一体化交流会;827日,苏锡常住建领域一体化工作交流会在苏州召开;910日,苏锡常医疗服务价格一体化发展工作交流会在苏州举行;914日,“苏锡常会展业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1022日,苏锡常交通执法一体化发展推进会召开……

落实步步推进。第一届峰会明确了7个方面、22项的具体合作内容。目前已经推进或落地的包括:太仓港—金坛的航线已近实现“天天班”,“太仓港—宜兴”航线实现每周3班;常宜高速,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苏南机场目前在苏州、常州、张家港都开设了城市候机楼,与昆山、苏州工业园等外贸企业集聚区开展合作,准备设立远程货站;三地合力打造的惠民休闲年卡,目前合作方案初步成型;由常州牵头的《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管理办法》初稿已成;成立苏锡常一体化企业商会联盟……

而第二届峰会,在第一届峰会项目合作的基础之上再有升级,其关注的目光和合作的项目,除了交通、基建、文旅、医疗方面,重点聚焦到区域产业一体化上,新推出的合作项目包括共建太湖湾科创带、联合举办苏锡常重点产业配套对接会、信用应用一体化战略合作……

为政之道,贵在实干。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江苏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重要机遇与支撑。我们相信,只要江苏各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落实抓机遇,实把抓落实的过程贯穿于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的始终,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一年抓成效,就一定能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携手开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华翔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