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镇江农商银行以“三个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11-27 10:57 来源:京江晚报

镇江农商银行通过抓思想认识,树立全员安全发展理念;抓责任落实,凝聚安全生产工作合力;抓整治督查,持续化解隐患巩固成效,落实地方金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融入到全辖业务经营和金融服务,努力彰显地方法人银行社会责任形象。

抓思想认识,树立全员安全发展理念

镇江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伊始,镇江农商银行党委专题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镇江农商银行安全经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在全辖网点全面部署“两个专题”及“两个专项”。

在学习动员阶段,由党委班子带头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以及各部室、支行的晨会等机会,广泛发动全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文件、规定,做到了全员学习、全员记录、全员反思。

据了解,全行从思想上提高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认知,从态度上对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从源头上切断对案件防范心存侥幸,努力增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全行全员安全发展理念。

抓责任落实,凝聚安全生产工作合力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全行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条块结合的指导要求。行领导班子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身作则抓好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并以督导组组长的身份开展春节、五一、国庆、中秋等节假日安全检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一项一项、一环一环地抓好安全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行政保卫部扎实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全面协调各方积极因素,加强管理、服务、监督和前瞻性指导,开展安保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上级要求传达、外部案例分析、安全风险提示等组织推动工作。

“2月份组织了各支行安全员CK报警器使用及简单故障排除培训,5月份开展了由行领导及中层参加的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灭火演练。”该负责人说,几乎每个月都会开展相应的安全生产培训活动,“6月份组织开展了网点日常安全管理培训。8月份组织了各网点安全员关于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的视频培训。8与9月对各支行、营业部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演练、消防安全巡查活动。10月份开展网点保安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镇江农商银行以360度的包围治理、多层次的培训演练,高效落实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实质要求。各部门、各网点在日常业务开展和客户服务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保卫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处工作细节,专业、高效、周到的服务努力让客户体会到本地银行安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抓整治督查,持续化解隐患巩固成效

专项整治行动涉及多个重点领域,镇江农商银行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工作分解为责任和管理两个部分,责任部分贯穿全行各项经营,管理部分由相应部门牵头排查整治。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网点达标升级方面,银行加大了‘135’网点改造工程实施投入,2020年1至10月完成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升级改造并领取新版安全合格证7家,目前改造已通过验收的2家,正在改造中的2家,启动招标的1家。该行共有39家营业网点(含自助区),当前改造完成率已达74.35%,年底将超过80%。”

为检查整治成效,该行还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督导会和推进会,对照整治排查情况通报薄弱环节,并进一步部署整治重点。持续紧盯成效抓整改,要求突出重点深化整治,并注重加强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督导员以问题台账清单,深入推进督导巡查,跟踪问题整改进度,评估整改落实效果,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努力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康志平 陆蓓蓓 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