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市总工会获“安康杯”竞赛全国荣誉

2020-11-28 00:41

金山网讯 近日,市总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表彰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这块奖牌代表了全国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最高荣誉,是对市总工会开展这项工作的褒奖与肯定。

围绕“安康杯”竞赛主题,市总工会积极推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会要在安全生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的总要求,市总工会创造性地开展了“爱岗爱厂爱镇江 安全健康伴我行”劳动保护主题活动,成为“安康杯”竞赛在我市的落地内容。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工会依法监督、职工安全素质提升、增强安全预防能力”三大战役,各项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

全市“爱岗爱厂爱镇江 安全健康伴我行”动员会、推进汇报会先后召开,《镇江市职工劳动保护与维权手册》编印下发,全市职工“网上安康课堂”知识竞赛如火如荼。市总工会一系列活动,让“安全生产月”丰富充实了起来。各地工会组织也迅速行动,特色工作引人注目。丹阳市总工会开发了“我参与我发现我举报”职工安全隐患举报微信公众号,工会干部走进电台连线解答职工关心的劳动安全热点问题;扬中市总工会在非公企业职工中开展安全“啄木鸟”评选活动,被《工人日报》报道;位于镇江新区的昌和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投入200余万元建成“安全教育体验馆”,为职工打造安全教育实境课堂和活动场所。前不久,由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的全市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竞赛在明都大饭店举行,掀起了全市推进劳动保护工作的高潮。

“这项活动较好地提高了基层工会依法监督力量。”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炳辉在采访中表示。据了解,全市各级工会共开展主题宣讲活动2160场次、安全生产文化活动2070场次、企业法人与一线职工安全联谊活动1963场次、职工劳动安全教育培训2177场次、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1947家、职工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评议活动2072场次。全市参赛企业达1874家,参赛班组16913个,参赛职工39.8万,同比增加5%以上。在促进巩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方面,展现了工会的力量。(范翊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