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三地携手,“功能型党支部”搭建“帮扶桥”

2020-11-28 12:52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一地是江苏句容、一地是浙江湖州、一地是陕西蒲城,三处本来没有交集的地方,因为镇江市发改委实施的产业项目招引推进功能型党支部搭建的“帮扶桥”,让三地携手——句容与湖州合作的光、热、电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为千里之外的蒲城送去“温暖”。

为深入推进“产业强市”战略,2020年7月,镇江市委组织部在镇江全市成立产业项目招引推进功能型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高标准做好项目帮办服务,协鑫帮办功能性党支部就是其中之一。据了解,协鑫集团的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是2020年镇江市重点产业项目,项目计划占地400亩(首期272亩),建设12条全自动光伏组件生产线,达产后可形成年产高效光伏组件5GW的生产能力。

近日,在协鑫帮办党支部书记、镇江发改委副主任周德荣的牵头下,三地相关的项目负责人相聚在句容。“没有想到这场对接会会这么快、这么高效。”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宁感慨道。当天,与会各方在句容共商合作推进光、热、电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除了座谈,还进行了实地考察,在考察完句容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后已是傍晚,项目组马不停蹄的前往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浙江柿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交流。仅用几天时间,这个涉及多方的项目就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项目落地后,在实施过程中,周德荣多次赴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运行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出谋划策,推进项目建设。期间解决了三个“项目拦路虎”。一是解决了资金融资的问题。帮办党支部主动与光大银行镇江分行、阳光农贷等对接,推动相关金融机构对接服务,填补项目资金缺口;二是缓解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在项目投产后,八条生产线开了七条,还有一条线因100多名工人未到位而闲置,帮办党支部得知后,联系蒲城县政府,目前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近期将组织派送一批劳动力赴句容,将生产线开足。三是推进了市场拓展,帮办党支部将市场拓展与对口帮扶合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多方合作,将光、热、电一体化新能源项目推荐到渭南市、蒲城县,既为句容协鑫公司拓展了市场,也为对口帮扶的城市引进了新能源产业先进技术,注入了绿色发展新动能。(王度 高新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