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中国道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在镇开幕 马明龙出席

2020-11-28 10:02

11月27日,中国道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在镇江开幕。本次会议的任务是总结中国道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今后5年主要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应邀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应邀出席并致辞。

中央统战部十二局副局长肖虹、吴国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应邀出席开幕式。

王作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所做工作,对中国道教协会今后5年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弘扬爱国精神,扎实推进道教中国化,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二要坚持与时俱进,正确处理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革故鼎新,与时俱进;三要大力匡正道风,倡导以戒为师、依戒修行,建构当代道教清规戒律体系,自觉接受教内外监督;四要注重培养人才,建设一支适应道教健康发展要求的教职人员队伍;五要加强团体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杨岳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情及江苏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江苏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承办好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光富代表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孟至岭作关于《中国道教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会议由黄信阳主持。

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1名道教界代表和65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王作安一行现场调研了句容茅山崇禧万寿宫、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主会场和镇江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及江苏佛学院,了解了镇江丰富的山水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希望积极筹备,把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承办好;利用资源优势,在办好高质量佛学教育、与时俱进推动佛教中国化等方面不断探索、创造经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