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买到闻着香、看着亲的农产品,很值!” 镇江首届丹徒美食节,助农销售特色产品

2020-11-29 13:12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28日上午,由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首届丹徒美食节暨第四届宝堰美食节在宝堰中学举行。除了丰富多彩的乡土文艺节目轮番登场,丹徒各乡镇的特色美食也展开比拼,各乡镇的农产品和土特产集中展销,数千村民和游客赶来,寻找繁华古镇老味道。

宝堰镇党委书记张彦介绍,宝堰镇从2017年开始举办第一届美食节,如今已举办了四届,除了宝堰干拌面在美食节上飘香,还有宝堰的肴肉、水晶猪蹄等,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1b576d0d-dea4-43e5-b5ef-5bb72e419f01

在美食节农产品展销现场,近二十个展位聚集了近千名游客。从镇江市润州区赶过来的周奶奶,今年已经78岁,她早几天听说丹徒要举办美食节,便早早到旅行社报了名。她说,到展销现场零距离接触农产品,不仅锻炼了身体,也直接帮助了农民。“买到闻着香看着亲的农产品,很值!”

b194688c-664b-4534-9fe2-e4bbd1fc7605

王先生夫妇日前从上海到镇江亲戚家小住几日,恰逢丹徒美食节。在现场,他们看到了农民带来的菜籽和过油的菜籽饼,了解到菜籽饼是上好的种花的肥料后,他们现场下了单,还向参展的农产品业主凌金喜要了联系方式,表示下次要和亲戚朋友相约一起来。凌金喜告诉记者,这次农产品展销,他销售了近100斤菜籽油,还有很多游客向他要了联系方式、加了微信,方便线上购买。

本次美食节还启动了丹徒十佳特色面馆评选活动,同时还发布了宝堰网红美食“醉八仙”和宝堰一日游旅游线路。“醉八仙”由线上大众评审投票,结合线下专业评审投票产生。“醉八仙”分别为干切牛肉、水晶猪蹄、菜花甲鱼、老豆腐百叶、宝堰小炒、特色肚肺、特色清虾、宝堰米酒。

在美食节上,“大快朵‘宜’ 丹徒十二风味”菜肴评选也于当日上午在宝堰镇联创生态园举行,来自区10个乡镇、街道、园区等参赛的20道具有当地特色的菜肴参加了评选。宝堰“红烧甲鱼”获特等奖,谷阳的“红烧肉”获一等奖,其他几种菜分获二、三等奖,现场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李国平 蒋丽君 曹海滨 摄影 苏建新 谢道韫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