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医者·望山”健康公益讲堂第七讲开讲

2020-11-29 21:35

金山网讯  11月29日(本周六)下午,凤凰广场望山书局演播室座无虚席,大家都在认真聆听来自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丁浩、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施益军的公益讲座《帮您管好肺结节》,这是由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镇江市新华书店联手打造的“医者·望山”健康公益讲堂的第七讲。

IMG_20201129_144510

丁浩主任医师带领他的团队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肺结节?怎样管理肺结节?丁主任介绍说,这几年随着市民体检意识增高以及CT胸片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肺结节在检查中被发现,由于肺癌是我国高发病、高死亡的疾病,因此很多肺结节患者都存在焦虑情绪,严重影响了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其实,从大数据上分析,大部分肺结节都是良性的,定期随访才是诊疗的关键。丁主任还介绍了肺癌的高危人群的特征,以及肺癌早期筛查的方法。

IMG_20201129_143637

“我有家族癌症史,属于高危人群,特别希望得到专家的指导,平常就医匆匆忙忙,意犹未尽,而像这样的讲座知识性、专业性和互动性很强。这是我第二次来听“医者·望山”讲座,感觉非常好,以后每场我都会来,还要邀请亲朋好友都来听,希望这样的专业讲座能更多一些,范围更广一些。”市民张伟对记者说。

wx_camera_1606634978536

据了解,“医者·望山——镇江一院公益讲堂”项目由镇江第一人民医院与镇江市新华书店联合打造,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迄今已举办了七场。针对市民感兴趣的医学问题和医疗诊断,一人医专门组建了一支专家团队,由医疗、护理、营养膳食、健康管理、药剂等专业领域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医生组成,通过现场授课、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等形式,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场“健康大餐”。

据悉,“医者·望山”第八期主题讲座《心动不如行动,关注心脏健康》将于12月26日下午开讲,由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芮涛主任主讲,有兴趣的听众可拨打热线0511-85020266、80829999报名参与。(记者  冯芙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