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城市业余联赛航空模型比赛展开花式角逐

1对1空战、应急救援、定向打靶……

2020-11-30 00:05

fx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2020年镇江城市业余联赛航空模型比赛在金山湖飞行营地举行,全市近200名航模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这是航空模型项目首次进入城市业余联赛。”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谈德全介绍,根据业余联赛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的特点,比赛组委会进行了项目的设定,除了通常比赛项目竞技性之外,还特别增加了趣味性、娱乐性。同时,更贴近平时的生活和工作。

随着无人机的普及,多旋翼飞行器已广泛运用于摄影、救援、巡线等工作。无人机的使用者、爱好者越来越多。此次比赛中设置的多旋翼对地侦察赛、应急救援赛,无人机定向打靶竞技赛,满足了市民们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

市民选手宋伟程是一名无人机摄影爱好者,参加对地侦察赛、应急救援赛两个项目的比赛。“考验选手的横向操纵能力以及操控的稳定性。” 宋伟程说,这次比赛有不少在校学生参赛,他们很专业,能自己组装飞行器,操控的手感也比玩成品机的普通爱好者强了很多。他希望通过比赛能体验飞行的乐趣,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学习,提高无人机的操纵技巧和能力。

不仅无人机比赛,固定翼模型飞机1对1遥控空战赛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谈德全介绍:“空战项目是首次在镇江赛事中设立,最大的特点就是观赏性和竞技性都比较高。”比赛中两架飞机互相追逐,用螺旋桨绞断另一架飞机尾部一根长长的飘带,绞断的飘带越多,得分越高。为了能绞断对手的飘带,选手们各显神通,频频飞出高难度动作,引得观众惊叫声、喝彩声不断。

开幕式上,F3A特技飞行表演、多旋翼穿越机拉烟飞行表演、直升机花式特技飞行表演的精彩亮相,也为赛事增添了不少亮点。

“这样的比赛更多的是技术上的交流,就是大家在一起玩航模,更像航空嘉年华。”来自我市航院的大学生高思晴表示。 (尹萍)摄影 董根年 文雯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