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住户调查工作培训动员会召开

马明龙作出批示

2020-11-30 00:42

金山网讯 (陈志奎 伍广庆)28日,全市住户调查工作培训动员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就住户调查工作所作的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住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调查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各级统计调查部门认真落实国家、省有关工作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以提供优质服务为重点,高质量完成各项调查任务,为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依据。广大记账户无私奉献、为国记账,以账本反映社会发展;全市辅调员不辞辛劳、勇挑重担,用汗水换来精准数据,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跑起来”的姿态,冲刺“十三五”圆满收官,谋划“十四五”良好开局,希望全市住户调查工作者和广大记账户继续坚持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职责使命,弘扬真实可信、科学严谨的统计精神,以客观准确、完整及时的调查数据,客观反映经济和民生工作成效,为实现“三高一争”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支撑。

郭建在讲话中指出,为国记账十分光荣,要进一步提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统计工作十分严肃,要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到准确、全面、及时。统计责任十分重大,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压实责任,加强辅调员的管理,创新记账户的管理和服务,切实提高保障水平。

会上,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市统计局对本年度住户调查辅助调查员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现场对评出的优秀辅调员颁发荣誉证书和聘书,对记账户代表予以授牌。

当天下午,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围绕统计调查法治和住户调查业务等内容,对参会的辅调员、记账户开展了专业培训。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