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镇江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质量 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

2020-11-30 00:44

金山网讯 (陈志奎 崔骏 孙晨飞 姜萍 周迎)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牢牢扭住实体经济这个着力点,推动产业项目发力跑、加速跑、持续跑,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为全市“三高一争”提供更强支撑,为全省“两争一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作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参加观摩。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马明龙、徐曙海等市领导兵分五路,赴各市、区、镇江新区和镇江高新区现场观摩国药智能化医疗和康复设备制造、同力日升电梯驱动总成、英科医疗产业基地、孚能锂离子电池、云时代公共服务平台、长城汽车核心零部件、慧灵科技、德晴碳纤维产品制造、团山睿谷、华祥耀半导体产业园等34个产业项目。这些项目以先进制造业为主,规模大、层次高、带动力强。部分项目虽然体量不大,但均为新技术、新业态项目,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和较强的产业支撑性。马明龙、徐曙海等市领导每到一处,都深入了解项目进展和投资运营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与诉求,要求市、区两级强化服务保障,创新思路举措,破解瓶颈难题,共同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马明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项目拼抢的氛围明显浓厚、项目招引的层次持续攀高、项目落地的成效充分彰显、项目推进的机制更加完善,指出这些工作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智慧和力量,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战线上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就做好项目招引建设工作,马明龙强调,目标定位上要坚定追求“高、快、强”。“高”体现在高质量,按照产业基础高级化与产业链现代化的要求,抓符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的项目,抓支撑镇江新旧动能转换的项目,抓助推区域协同发展的项目。“快”体现在快见效,聚焦重大项目、重点环节、重点板块,让项目的招引建设更快“跑起来”。“强”体现在强带动,提高项目对人口导入、创新资源、产业集聚的带动力。追求“高、快、强”的同时,要立足追赶超越,在总量上要有目标、有追求。

马明龙强调,方式方法上要始终坚持“稳、准、勇”。“稳”要体现在项目选择上,产出效益要算好投入产出、资金平衡、资源环境容量“三本账”,项目体量要抓大也不能放小,产业类别不仅注重招引项目与各板块产业链的适配性,还要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引领性、成长性。“准”要体现在项目布局上,要紧扣产业链布局精准招引项目,要围绕空间布局优化项目布局。“勇”要体现在项目推进上,精力要再聚焦,力度要再加大,韧劲要再加强。工作保障上要切实做到“新、优、实”。理念要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服务要优,构建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重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工作要实,做到责任再落实、作风更扎实、督查更务实。 

最后,马明龙要求,要辩证看待当前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善于开顶风船,通过抢抓机遇,实现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要鼓励创新创业,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做强科技创新孵化器,更好打造“创新创业福地”。要正确理解党建是最大政绩,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要妥善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定办好自己的事,组织上要把好方向、管好大局,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在发展一线的主战场发现干部、使用干部,让“三项机制”在实干者身上体现引领力、释放穿透力。希望大家在项目工作上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质量,坚决打赢年底“收官战”,坚决夺取明年“开门红”,为“三高一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曙海指出,抓项目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项目招引一刻不能停步,项目建设一刻不能松懈,抓项目要有顶层设计的深谋划,明确定位,解决好“要什么”的问题;摸清家底,解决好“有什么”的问题;强化协同,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抓项目要有环环相扣的优服务,创新施策提升招商质效,分秒必争狠抓落地开工,不遗余力改善营商环境。要把招大引强和延链补链结合起来,把招引外资和国内承接结合起来,把前瞻性视野和创新性举措结合起来,一着不让拼抢更多项目签约落地。抓项目要有真抓实干的好氛围,心思精力要聚起来,队伍素质要强起来,激励督查要硬起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夺取项目建设丰硕成果。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重大产业项目专题片。国健(江苏)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蜂巢易创扬中园区、镇江新区党工委、市发改委、市商务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驻镇主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各地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市省市重大产业项目企业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