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有一种旅行,叫做我去了潮汕

“京晚读者团”推出潮州、汕头、南澳岛 双飞休闲五日游

2020-12-01 00:04

金山网讯  不冷不热的天气,无与伦比的美食,独特的风景,让潮汕地区成为冬季旅游的热门目的地。12月21日,“京晚读者团”推出潮州、汕头、南澳岛双飞休闲五日游,带您感受独特的潮汕风情。

此次行程我们将游览汕头小公园、八角亭、南澳岛、开元寺、石牌坊街、湘子桥、韩文公祠、百花尖大庙、塔山风景区等众多潮汕地区的知名景点。

小公园以“中山纪念亭”为发端,名为“四永一升平”的一道道骑楼老街呈环形放射状,形成蔚为壮观的城市街区。这里曾经云集数千家店铺商行,雅致的骑楼、精美的雕花,见证了当年汕头的繁盛。集中坐落在小公园里的博物馆群,则在各个主题展览中传达出汕头丰富的文化内蕴——开埠文化、华侨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等。开埠文化陈列馆坐落在汕头市永平路1号,原为台湾银行汕头支行旧址,是一座三层半的欧陆式建筑。2010年,为纪念汕头开埠150周年,选址于此设立开埠文化陈列馆。与开埠文化陈列馆隔街相对的,是全国第一个侨批文物馆,由原中国银行汕头分行旧址改建而成。潮汕话将“信”称为“批”,侨批又称银信,是海外侨胞通过民间渠道寄给家乡眷属的书信和汇款凭证的合称。

南澳岛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由37个大小岛屿组成,岛上风光旖旎,景色秀美,最迷人之处是青澳湾。青澳湾是粤东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这里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东、南两海在湾外交汇,北回归线从海湾穿越而过,群礁、小岛屹立湾口左右巧作屏障,鬼斧神工地筑就宽广的月眉形海湾湖面,环绕潮间带的1800米沙滩,细白柔软,可供弄潮儿浴后尽情嬉戏;镶嵌在沙滩顶端宽300多米的木麻黄林带,筑起一道道净化空气和挡沙固土的绿色长城,犹如为游人撑起20万余遮天蔽日的太阳伞。展现海岛独特风采的“旭日喷空”“南澎渔火”“白马翻肚”等海滨特色地形地貌和陆秀夫墓、丞相石、李公墓等古迹,更为青澳湾增添神奇色彩。

此次活动发团日期:12月21日,价格:1980元/人(含机场接送),详情请咨询镇江新闻国旅。 (朱秋霞)

咨询电话:

85088588、85032336

报名地址:

中山东路4号新闻国际旅行社(镇江日报社附楼一楼门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