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少女赌气离家出走 公交职工助其回家

2020-12-01 00:25

金山网讯 (张守良)近日,扬中一名17岁的耿姓女孩因与家人发生争吵,赌气离家出走,只身一人准备前往安微网友家乡打工。恰巧遇到跟车路过的中扬公交公司职工祝瑞平。经过他耐心的劝慰和亲自护送,女孩安全回到家中。

当日下午,负责车上安保的祝瑞平从扬中始发站三茅跟车至扬中二桥站,当他打开车门下车时,一位学生模样的女孩走到他面前,哀求着向他借钱。祝瑞平听女孩口音是本地人,误认为她没钱乘车,便对她说:“忘记带钱不要紧,我们带你回家。”但女孩不仅不肯上车,还执意向他借钱,祝瑞平起了疑心。在他的一再追问下,女孩哭了起来,并道出了实情,原来她姓耿,因为学习压力大,加之与母亲发生争执,所以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她准备去安徽找网友,在当地打工。

经祝瑞平耐心劝导,女孩终于答应上车回家,祝瑞平随后打电话通知其家人。家人来到站台见到女孩时,顿时喜极而泣。女孩母亲说,与女儿发生争执后她也没有在意,直到看到女儿留下的纸条才慌了手脚,当即求助派出所。全家人和亲戚朋友,包括村干部已经全部出动,四处寻找女孩……说完便表示要酬谢,但被祝瑞平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