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红色旅游渐入佳境

加强文物保护 发挥教育功能

2020-12-01 00:30

金山网讯 (刘凯 徐小丁 庆海)今年以来,句容市逐步解决革命遗迹保护利用不够充分、开发建设不够科学、经典红色旅游线路打造不够完善等短板,精心规划、精准实施,有效保护了15处革命遗迹,完成了6处革命遗迹布展工作,并逐步串联成线,使该市红色旅游渐入佳境。

句容市结合该市抗战、解放战争有关史实,查阅了大量历史文献资料,机关与乡镇基层党组织结对并进,指导白兔、茅山、天王等镇,累计梳理了15处革命遗迹资料;收集整理200余份珍贵的革命遗址背景材料,内含革命事迹、革命遗址的位置、历史背景、遗址情况介绍等重要内容。综合相关史实,综合运用现代声、光、电等科技手段,收集整理革命文物100余件,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2019年茅山风景区接待红色教育近200万余人次。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支持协助白兔镇完成了全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大支里党支部的建设布展工作,同时与相关镇(街道、园区)共同修缮了6处革命遗迹,并完成布展工作,其中,巫恒通旧居被辟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同时,该市在保护传承中发挥红色革命遗迹的教育功能,开发出更多红色文化创意产品。目前,句容市初步形成以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茅山铁军营等为中心,以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为主要形式,以红色旅游、绿色乡村游融合发展为特色,逐步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茅山铁军营、丁庄地下交通站等红色点位串联起来,形成具有句容特色的“一红一绿”新格局。

近年来,句容市红色旅游迅速发展,今年1-3季度红色旅游接待305.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40亿元,同比增长9.4%。党员群众深受教育,老区百姓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