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老人误上高速危险 高速交警及时求助

2020-12-01 14:51

金山网讯  11月30日16时20分许,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指挥室接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一老人在沪蓉高速公路丹阳段应急车道上步行,很是危险。

当班民警康建民和辅警刘和清接警后迅速出警,驾驶警车沿沪蓉高速南京方向一路寻找,当巡逻至219公里丹阳大桥附近时,发现有一名老人颤颤巍巍地走在应急车道,旁边大货车呼啸而过,很是危险。康建民立即下车,扶住老人并将其劝说坐上警车后。

在试图与老人沟通时才发现该老人表达不清楚,家住哪,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康建民见老人步履蹒跚,想必岁数大了,可能与家人走散找不到回家的路,从老人口音判断应该是丹阳人,于是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指挥室,大队指挥室当即联系丹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将该老人移交给丹阳市练湖派出所。由派出所民警想办法帮忙联系上其家人,希望老人早日回家。

事后,经高速一大队指挥室和练湖派出所联系,老人已由其家人安全接回家。

镇江高速交警提醒:根据相关规定,行人上高速公路是被禁止的。请看护好家里的老人与孩童,以防误上高速酿成事故。(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蔡渭涛)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