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智慧模拟厨房监管示范中心今起正式对外开放

2020-12-01 16:45

1

2

金山网讯 今天(12月1日)上午,位于镇江市商务楼B座21楼的镇江市智慧模拟厨房监管示范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依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建设而成的全国监管部门首家智慧模拟厨房,是镇江市市场监管部门暖企惠民的教学基地,为新建、改造、扩建厨房的餐饮单位提供实景参考。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别于传统的明厨亮灶模式,智慧模拟厨房采用互联网在线视频模式,统一接入、统一管理、统一监控,企业经营者、行政监管者、大众消费者借助手机APP随时远程观看企业卫生情况、制作过程或运作流程等,随时掌握、及时管控,极大提升了管理效率和执法针对性,提升公众监督威慑力,真正做到“明厨亮灶”。同时,各功能区都贴有独立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就会显示该功能区的基本要求,极大地方便于教学和宣传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

镇江市餐饮安全监督所餐饮安全监管科科长王进介绍,智慧模拟厨房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餐饮协会食品操作规范建设完成。全市目前有餐饮企业24000余家,监管人员约300名,该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提高基层餐饮服务执法人员的监管水平;为新建、改造、扩建厨房的餐饮单位无偿提供建设图纸、实景指导服务企业;同时也为监管部门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桥梁,通过这一阵地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镇江市智慧模拟厨房监管示范中心从今天起正式对外开放,各餐饮企业或者市民均可前往参观学习。(全媒体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