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市区12个小区被通报批评

三季度物业管理考评

2020-12-01 00:24

金山网讯 (记者 方良龙)小区怎么样,“管家”很重要!近日,市住建局发布2020年三季度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情况通报,其中12个问题突出小区被通报批评。

三季度,市住建局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共对市区600个小区进行考评及复查,其中老旧小区336个,市场化小区196个,保障性小区68个。共下发及复查整改单4959个,已整改3076个,其中丹徒区、镇江新区和镇江高新区整改率较高。

检查发现,部分小区物业管理存在多个共性问题:部分项目消防系统处于瘫痪状态,消防管网无水,未在重要部位配备移动手提式灭火器。部分小区消控室无值班人员,或值班人员不会操作。部分高层项目烟感保护罩未拆除,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京口区的新欣家园消防系统整体瘫痪;润州区的滨江花城小区楼道及顶楼消防栓无水无压力,消防泵房启动柜处于未启动状态,存在安全隐患;丹徒区的颐景嘉苑消防联动柜因备电故障无法正常启用,消防泵房瘫痪导致小区内消防栓无水无压力;镇江新区的吉祥苑地下车库多处消防栓水带缺失。

部分项目存在公示制度不全面、不规范的情况,物业服务合同、管理规约、维保单位信息等未公示,未按要求进行承接查验。部分项目未按要求设置“一箱两栏”。如,京口区的御带河花园,物业收费标准未公示。

部分项目存在毁绿种菜、楼道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电瓶车飞线充电、停车秩序混乱现象,日常巡视检查不到位。如,京口区的月湖回迁房存在私拉充电线现象,楼道内杂物堆放严重,小区内存在毁绿种菜、僵尸车停放现象;润州区的红星桃花源小区内绿化带毁绿种菜、杂物堆放现象较为严重,公共区域饲养牲畜,各单元门前私拉充电线较多,杂物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项目电梯管理不到位,电梯内紧急呼叫装置损坏、电梯轿厢缺乏检验标识、电梯机房无平层标识,电梯维保记录没有签字确认或签字不规范。

通报对存在突出问题的京口区新欣家园、宜嘉湖庭花园等4个小区,润州区红星桃花源等2个小区,丹徒区颐景嘉苑、丹枫丽舍和玉兰小区3个小区,镇江新区吉祥苑、谷阳新村2个小区和镇江高新区东篱春晓三期共12个小区,给予点名批评。并要求各辖区住建部门对通报中涉及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