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举行李岚清篆刻作品捐赠仪式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2020-12-02 00:06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12月1日下午,镇江举行李岚清篆刻作品捐赠仪式。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希望全市上下共同学习李岚清同志在艺术探索上体现出的为民情怀、文化理想和时代精神,进一步激发镇江发展潜力,厚植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优势,为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介绍了镇江篆刻教育发展情况;分别向镇江中学、镇江第一中学、镇江博物馆、镇江米芾书法公园捐赠了作品;受赠单位代表镇江第一中学、镇江博物馆作了交流发言。

马明龙在讲话时说,李岚清同志给家乡捐赠篆刻作品,既充分体现了心系母校、关怀家乡的深厚感情,也深切表达了对家乡学子、家乡群众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篆刻艺术的美好期盼。他指出,篆刻是有吸引力、生命力和竞争力的,镇江被评为“十大篆刻之都”,还有镇江篆刻艺术博物馆这么好的载体,推广篆刻艺术大有作为。

马明龙强调,要把篆刻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领会李岚清同志提出的“言美、言志、言情、言趣、言事”的“五言”观点,将美学教育、传承文化与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有机统一、紧密结合,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篆刻融入日常生活,领会李岚清同志提出“扩展内容、拓展形式、拓展材料”的理念,让篆刻成为“生活艺术”“产业艺术”,推动高雅艺术从小众走向大众;把篆刻作为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推动我市篆刻艺术推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成镇江独一无二的城市文化品牌,以实际行动回报李岚清同志对家乡的关心关怀,推动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新活力;深刻领会“现代篆刻”蕴含的创新精神,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束缚,大胆尝试、积极创新,激发“三高一争”新动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出席,副市长殷敏主持捐赠仪式。

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镇江中学、镇江第一中学、镇江博物馆、镇江米芾书法公园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教师、职工代表、篆刻爱好者等参加捐赠活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