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一楼居民房漏水与二楼鸽子笼有关?

二楼业主:没建违建;社区:会查明原因并协调解决

2020-12-02 00:01

金山网讯 近日市区青云门两户居民向晚报帮你忙反映,楼上业主的违建鸽子笼造成楼下房屋漏水渗水严重。而二楼业主称,平台和鸽子笼不是违建,笼舍20多年来没有扩建,且楼下漏水与二楼无关。记者随后从街道城管了解到,该处未界定为违建。社区称,他们会请工程人员找到漏水原因,协调解决此事。

前天记者来到青云门27幢楼,一楼蔬菜店的龙女士说,她在此20多年,27幢2楼业主郭先生在楼上搭了违建鸽子笼,而且逐年扩建,造成楼下漏水,楼下业主多次找到郭先生协商,双方都曾出资金维修,但未解决根本问题。龙女士说后来郭先生不理他们,而自己家的店面大半年前装修,但现在西边墙角受潮严重、墙体脱落,装在旁边的电灯她已不敢使用,为此拉了一根临时电线照明,“再这样下去,我这墙就要废了,说不定还会倒塌。”

这家蔬菜店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楼上住户开始建鸽子笼,原本只有十几个平方米,后来逐步扩建至少多一倍,且近来还建了一个小二层的笼子,“几年前原来房子也漏水,我们找到郭先生,修好了,去年又漏,我们又找郭先生,重新做了下水管,不过今年漏得特别厉害。”隔壁理发店的王先生说,自己店里墙面也有类似的漏水渗水情况,只是没有蔬菜店严重。记者看到,一楼门面房顶与二楼东边户相连,房顶平台有栏杆,平台上有鸽子笼。

为了进一步了解,记者来到二楼郭先生的家中。郭先生带记者看了鸽子笼,他说,这个平台是上世纪90年代回迁时拿的,不是违建,鸽子笼也是回迁时就搬来的,不存在增加,他只对坏掉的笼子做过修补。郭先生说他将平台原本的沥青面做成了地砖,对排水是有帮助的,一定程度还有利于楼下防水,由于地势西高东低,水是往东排的,楼下墙体潮湿与二楼平台和鸽子笼无关,且之前他曾出资做过排水,一楼现在漏水是房屋质量问题,不是他造成的。郭先生还说,他在此养了20多年鸽子,资质齐全,没有影响邻居,没有违反规定。

二楼是否存在违建?记者来到属地大市口街道青云门社区,党委书记蔡娜帮记者联系了大市口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王镇,他介绍,关于鸽笼,不能简单认定是违法行为,郭先生养鸽子已20多年且有证照,是历史遗留问题。蔡娜说,既然目前矛盾主要集中于楼下房屋漏水渗水,社区会尽快找工程人员上门查看,先确定原因再寻求解决方法,社区会尽力帮楼上楼下居民协调,力求解决此事。(记者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