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警方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

三个多月试点,丹阳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6.6%

2020-12-02 00:02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丹阳警方教育整顿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三个多月试点,丹阳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6.6%,与此同时,查处违纪案件80起,55名民警、26名辅警被严肃问责。

7月底以来,作为江苏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唯一县级试点单位的丹阳市公安局,坚持高标谋划、周密部署。教育整顿蹄疾步稳、扎实推进。

结合党风廉政教育三大行动、“九个一”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研究制定教育整顿“1+1+5”工作方案,确定 “提高站位、走好流程、抓住关键、常治长效”总思路。三个多月的试点,丹阳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6.6%,成功侦破“1996·07·30”徐某某被杀案24年命案积案、公安部督办“4·23”网络诈骗专案、暗网售卖公民个人信息案等大案要案,有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建立党委“第一议题”制度,突出政治理论、纪律警示、忠诚励警“三大教育”,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分层分班与江苏警官学院、丹阳党校合作开展5轮次政治轮训,覆盖全警。

坚持将问题查纠贯穿始终,确定了丹阳市公安局层面“源头执法不规范”“交警系统吃拿卡要”2个顽瘴痼疾,明确5个重点指导单位。

聚焦人、财、事、数据管理、执法5项关键节点,全面构建完善队伍管理、警务保障、权力决策、数据管理、执法监督“五位一体”的制度体系。倒逼执法办案良好运行,执法记录仪使用、现场执法明显改观,刑事不立案复议下降80%、行政复议案件下降30%,办理案件引发投诉下降47.06%。

对问题不护短、不回避、找症结、建制度、促规范。梳理评估现有制度159条,精准评估运行质态,废止47条,修改10条,保留运用102条。

抓导向、建载体、树典型,长篇报告文学《火花似蒲公英绽放》生动展现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张叶宏、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陈坚、“江苏最美警察”薛晓静等平凡而感人事迹,典型就在身边,榜样催人奋进。(张立家 高昀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