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20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闭幕

镇江主创电影《彩云深处》荣获“最喜爱的中国故事片”

2020-12-02 00:03

金山网讯 11月30日晚,在2020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闭幕式上,“我最喜爱的电影”中小学生影评活动结果公布,由江苏相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丹阳)主投主控创作生产的影片《彩云深处》,荣获“我最喜爱的中国故事片”。

《彩云深处》是一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文化扶贫的主旋律作品,影片主创阵容强大,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会员、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杨真执导,国家一级演员郭凯敏、岳红等主演。

由郭凯敏饰演的老教授周贵才情系家乡,退休后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选择来到家乡的一个小山村,与同为退休教师的老伴共同用知识为山里的孩子开启一扇窗,让乡亲们发现新的世界。主人公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退休教师孙宁生在云贵两地支教的真实故事为原型,为了山区的孩子,他在云南、贵州两地支教9年多。影片在贵州省独山县拍摄,再现了孙宁生夫妇义务支教的感人故事。

《彩云深处》由江苏相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观志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贵州省电影家协会联合出品,丹阳天禄眼镜电商有限公司、丹阳市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联合协拍。该片一次性通过国家电影局的发行审查,9月18日起已在全国公开上映,并被推荐参加2020年度金鸡电影节“最佳中小成本电影”评选。

据了解,在11月22日至30日的2020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举行期间,吸引了来自法国、波兰、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4个国家的儿童电影作品参加,34部中外儿童电影轮番上映,超过一半影片曾在国际各大电影节(展)放映并获得多个奖项。2020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组委会对《彩云深处》的评价是:“该电影回应了当前脱贫攻坚的现实热点,关注农村教育现状,对留守儿童的关爱问题引人深思,是一部非常值得观看的影片。”(马彦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