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全国劳模殷仁俊昨来镇当志愿者

名动大上海 回乡献爱心

2020-12-02 00:07

qe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10时许,江苏镇江新区星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室内,93岁的抗战老兵许祥林满意地一手摸着刚刚理好的头,一手握着理发师的手说:“谢谢你啊,向你学习!”为他理发的中年人,正是带队专程从上海赶回家乡的志愿者、全国劳模殷仁俊。

殷仁俊18岁离开镇江到上海,如今已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文明个体工商户、上海市优秀党员。他的不平凡在于用一把“爱心剪”志愿为老人、特殊困难人士、军烈属和市民义务理发,已经坚持了三十二年。目前,殷仁俊自发组建的“大爱无疆”志愿者服务队已超过160人。现任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副会长的他,仍然坚持每周三、四天带领着团队外出义务服务。每周他都必到敬老院、福利院、军干所、公园、医院、社区驿站、文化中心以及12个居委会的居民区上门义务服务。每月的20日,殷仁俊都会带领“大爱无疆”队员到南京路进行大型志愿活动,每次义务服务的人数总在两三千人左右。

尽管名动大上海,离开镇江已35年的殷仁俊始终没有忘记家乡镇江的父老乡亲。在他心里,总想着能为家乡做点事情。经本报记者联系,昨天,在做好防护和检测的前提下,他组织了5个人的团队开车从上海浦东赶到镇江新区星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义务理发。

一缕缕银丝飘落,一张张笑脸露出。一个多小时时间,殷仁俊团队服务了近百位老人。在现场,来自青岛、88岁的王竹清老人说:上海来的师傅手艺好、人热情,我很满意。志愿者中年纪最大、65岁的张福云说:人都会有老的时候,看到这么多老人很开心的样子,我们更开心! (陈声秦)摄影 张斌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