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第五届“江苏慈善奖”在宁颁奖

金山公益获 “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2020-12-02 00:08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第五届“江苏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镇江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的“天使在现”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江苏慈善奖”是经中央批准,由江苏省政府设立的奖项,是我省慈善领域的最高规格的表彰。旨在弘扬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崇高义举,激发全民向善、人人为善的昂扬热情。与往届相比,第五届“江苏慈善奖”具有申报参评单位数量最多、参与组织推荐的部门最多、“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项的参评项目最多等特点,充分体现了慈善无边界、善行无巨细、与时俱进的慈善新气象。

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的“天使在现”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服务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一直坚持为失独老人提供志愿服务,从最初的20多户50多人,到如今的覆盖我市城乡的501户900多位失独老人。志愿者们通过亲情交流、暖心陪伴、贴心帮扶、临终送别等志愿服务使失独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志愿服务累计超过10万小时,金山公益志愿者成为失独老人余生最大的依靠,金山公益团队也成为大爱镇江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是目前为止全国唯一一支坚持全年为失独家庭提供服务的志愿服务组织。

“天使在现”关爱失独家庭项目经省、市红十字会推荐,从数以千计的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得到项目评审组领导和专家的认同和赞誉。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助医助困部负责人“云云”介绍,获得“江苏慈善奖”既是政府对他们团队的肯定,也是一个鞭策,他们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们会以此为起点,把关爱失独老人的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更细更实。(万翔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