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扬中警方多样宣传齐上阵 积极宣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2020-12-02 16:57

金山网讯  2020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自我保护能力和文明出行意识,连日来,扬中警方多样宣传齐上阵,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交通安全进校园

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来到油坊中心小学和崇德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122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民警主要以班会、知识竞答、游戏互动、模拟货车行驶路线讲解了货车盲区和内轮差的相关知识及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冬季出行安全常识,倡导其牢固树立“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思想理念,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实增强自身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交通安全进企业

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赴美团外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播放视频、讲解PPT的形式,就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过程中拨打手机等行为带来的危害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呼吁美团骑手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进街道

民警们参加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的“烟头不落地、扬中更美丽”启动仪式,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及辖区交通安全形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常见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骑行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进社区

民警们深入社区、公路沿线等阵地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提醒行人不闯红灯,电动车乘驾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等,倡导文明出行。(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方皓珪)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