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惊心动魄5分钟!他们三进火场,拎起滚烫液化气罐一路狂奔

2020-12-02 17:21 来源:交汇点

日前,江苏省兴化市一户人家的液化气罐突然起火,意外随时可能发生。危急关头,接到报警的兴化市公安局永丰派出所两名辅警三次冲进火场,最终成功将火扑灭,迅速拎起滚烫的液化气罐一路奔跑,抛入河里,将危险排除。

11月26日下午4点多,兴化市公安局永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镇捷行村一户居民人家的厨房内液化气罐突然起火。该所处警人员带着装备立即赶到现场,只见厨房内浓烟滚滚,液化气罐向外喷着巨大的火焰,随时可能爆炸。

辅警宋俊松、征业鹏立刻疏散群众,同时穿上防护服开始救援。其中,宋俊松冲进火场,试图用湿毛巾捂住液化气罐,但因火焰太烈,湿毛巾很快被烤干,没能成功关闭阀门。宋俊松换上较大的湿毛巾,再次冲入火场捂住液化气罐,然而因燃烧时间较长,液化气罐阀门上的橡胶皮圈已被熔化,阀门依然未能关闭,宋俊松手中的湿毛巾再次被烈火烤干。

两次灭火失败,宋俊松、征业鹏并未灰心,他们不顾危险,拿着用水浸湿的旧棉袄,又一次冲进火场,合力用湿棉袄将火成功捂灭,一秒也未耽搁拎起滚烫的液化气罐一路奔跑,将其抛入房屋后的河里,整个过程持续了近5分钟。

远远目睹着这场惊心动魄的救援,群众们也为两位辅警的安全揪心。看到险情处置成功,他们不由自主地为宋俊松、征业鹏点赞,说他们是“好样的”。(通讯员 胡涛涛 交汇点记者 穆怀佳 于英杰)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