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购买假发票骗保两人被判刑

2020-12-03 00:18

金山网讯 参保人员为骗取医保基金,购买使用虚假发票,结果被判刑。今年以来,句容市已发现两起这样的骗保案。

句容市医保局近日通报,句容市参保人员皋某于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通过购买使用虚假的上海某医院的住院收费票据、药品清单和出院记录等材料,骗取医疗保险基金587439.85元。

案发后,皋某主动投案自首,并退出赃款8万元。句容市人民法院日前依法判决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对她违法所得计507439.85元予以追缴并发还医疗保险基金。

句容市参保人员经某利用其父亲的医保卡,通过购买使用虚假的南京市某医院收费票据、住院患者出院清单、出院记录等材料,以其父亲的名义到句容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报销,先后诈骗6起(其中1起未遂),共计骗得人民币259451.69元。

案发后,经某主动投案自首。句容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经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以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追缴全部诈骗违法所得。(句一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