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区今年完成食品快速检测8000批次

2020-12-03 00:23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丹徒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1月底,丹徒区共完成食品快速检测8000批次,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800批次,提前完成2020年食品抽检任务。

丹徒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丹徒区食品抽检品种包括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流通、餐饮四个环节,涵盖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调味料、炒货、熟肉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具等大类。

为提高抽检的靶向性与有效性,丹徒区市场监管局兼顾时令节日特色,将全年工作任务有机划分,确定抽样频次和数量。端午节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高考前对高考考点食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夏天开展了冷饮专项检测等。

截至11月底,丹徒区共计完成食品快速检测8000批次;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800批次,其中农产品610批次,检测合格率98.3%;发现各类不合格食品30批次,全部立案处理。(朱秋霞 张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