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明龙主持

2020-12-03 10:11

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最重大的成果就是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其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强化思想引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引航灯”,贯彻落实到法治镇江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化全面依法治市,突出目标引领、把握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为“三高一争”新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坚持系统观念,构建法治建设齐抓共管新格局,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镇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学习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高层次人才向来是“稀缺”资源,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才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尤其是需要大量具有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奉献之力的高层次人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安排,做到多措并举“育人才”、海纳百川“引人才”、优化环境“留人才”,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用好地方立法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挥立法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优势,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更优质的制度供给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从严从实、长效监管,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