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四全媒体基层行 文化赋能全面小康 新闻

“品味镇江诗词 传承文化经典” 镇江市图书馆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2020-12-06 19:39

图片13 

金山网讯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请问这首诗的作者是谁?哪个朝代?开始!”,“请一号台回答”,“回答正确,一号台现在150分,二号台140分,分数十分接近,最终哪支代表队获得最终胜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好,请听下一题,……”。随着主持人一个接一个提问,台上小选手们争先恐后的抢答,激战正酣,台下近400名观众正饶有兴趣的“观战”,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图片14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来自镇江市朗诵艺术协会的老师们浑厚起伏的诵读将现场观众带入几百年前辛弃疾眼中的镇江……随着不断高涨的现场氛围,一场镇江版的“诗词大会”活动正在镇江市图书馆文心讲堂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图片15

走在高质量发展征途上的镇江是一座充满诗意的城市,上百首千古名篇名句,不断的被世人传颂。为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温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由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镇江市图书馆承办的“镇江夜美好”诗词大会活动在镇江市第十四届金山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活动通过扫码参与线上答题、幼儿园诗词歌舞表演、有奖诗词竞答赛、童萌PK赛、集体诵读经典名篇等环节,采用现场云直播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互动,为广大市民、外地游客呈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艺术盛宴,展现了文化镇江的精致之美。

图片16

在文旅融合的新背景下,镇江诗词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场,现场观众约1200人次,直播平台观看人次达到20余万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文化旅游知名度,更进一步弘扬镇江的优秀历史文化,促进了镇江文旅融合的发展。(冯芙蓉)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