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农行江苏镇江新区高桥支行支持“中国雪地靴之乡”产业发展侧记

助力“中国雪地靴之乡”再出发

2020-12-11 14:56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01211145242

QQ截图20201211145259

QQ截图20201211145250

(农行镇江新区高桥支行深入走访辖内裘皮、鞋企,摸排相关金融需求,送金融服务到企业。)

沐浴着冬日暖阳,走进“中国雪地靴之乡”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沿途只见鞋企林立,厂区内车来人往,前来进货的客商络绎不绝,一片火热;办公室内,伴着“双十一”的余温,工人正坐在电脑前不停点着订单;车间内流水线缓缓转动,操作台边工人一字排开,紧张忙碌,嗒嗒嗒的缝皮机声连绵不断;厂房里各种款式精美、琳琅满目的裘皮鞋正在封箱装运。厂区外,公路边拉货的大卡车正排着队等待着。一双双雪地靴,一件件皮衣,将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

镇江市高桥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裘皮鞋类产地,已成功申报中国“雪地靴之乡”。今年年初以来,农行镇江新区高桥支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春天行动”“百行进万企”等专项营销活动,让这里的企业享受到更多、更优的金融服务。

该支行及时送金融服务到企业,助推信贷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采取“流贷+个贷”“线上+线下”“融资+结算”等多种金融产品组合服务模式,出台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对接地方“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全面梳理、深度挖掘辖内相关领域金融需求,积极营销拓展客户,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助力辖内特色优势雪地靴、裘皮产业发展,在更高的起点上,给予当地广大客户、民营及小微企业,更大力度的金融支持服务。截至目前,该支行新增发放各类贷款比年初净增1500多万元。

摸排需求“全”并“实”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都面临着货物积压、资金回笼困难、现金短缺的问题。为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农行镇江高桥支行持续推进减费让利,制订专属授信方案,落实差异化纾困信贷政策,加大摸排力度,详细深入走访了解辖内企业情况,倾听客户意见,准确把握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和金融需求,对重点企业,全力帮扶他们渡过难关,恢复经营,为准确高效纾危解困奠定基础。

镇江某裘皮制品有限公司一直从事雪地靴的加工、出口。今年2月初公司与美国某公司签订了100万美元的雪地靴订单,但受疫情影响,原来应该回笼的销售款难以回笼,导致其流动资金一度不足,农行镇江高桥支行在联动调研摸排时得知这个信息后,很快为该公司发放了300万元生产经营贷款,助其渡过难关。“这300万元的贷款,及时解决了我们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又能大干一场了,农行真的帮了我们大忙!”该公司法人吴先生激动地说。而这只是该行帮扶众多企业走出生产经营困境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高桥支行已向辖内鞋企商户发放各类普惠金融贷款2000多万元。

信贷支持“新”又“多”

农行镇江高桥支行针对辖内鞋企、电商市场创新推出“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批量运作营销新模式,倾斜信贷规模,将目标客户列为年度重点支持项目,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和融资方案,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予以优先帮扶,精准支持客户需求,全力释放流动性。截至目前,该行已向重点客户发放“三一项目”贷款1000多万元,支持其改造相关基础设施。

按照“做优客户体验”的思路,该行施行白名单客户准入机制,实施批量调查,统一授信,简化手续。

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该行优化信贷政策,加大部门间协作沟通,多举措提高办贷实效,通过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丰富金融产品,先后推出“微捷贷”“苏微贷”“纳税e贷”“小微e贷”“商户e贷”等线上线下信贷产品,确保客户便捷用信;通过逐户对接存量及新客户,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为市场主体提供金融支持。对优质大型企业,施行“一户一策”和绿色通道服务,量身定制个性化金融解决方案,力求满足其多元化融资需求。

此外,该行进一步做实“贷款+联动营销”“一户一策”等举措,开展精准化、名单制营销,在深挖存量的同时做好新客户拓展,切实提升“首贷户”占比,加快贷款投放步伐。

业务流程“优”而“简”

在优化业务流程方面,该行制定并实施多项差异化流程制度,坚持分类施策,制定快速、高效的服务方案,加快基础性资料的收集,优先安排信贷资源,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面做到“便捷、高效、低息、灵活”,以特色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同时,该行通过政府增信模式,采用“基金+担保”等手段,助力小微企业融资,通过批量担保及风险补偿机制等多种合作方式,为小微企业“输氧造血”,有效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孙建远)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