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召开

刘广忠讲话 马明龙主持

2020-12-12 00:50

金山网讯 (记者 陈志奎 见习记者 伍广庆)12月11日下午,镇江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收官扫尾和“三年大灶”接续推进工作。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刘广忠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刘广忠对镇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镇江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积极、主动、认真、务实,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体现在新发展理念明显增强,责任链条明显压实,风险隐患明显减少,源头治理监管能力明显增强,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明显改观,安全发展环境得到明显优化,呈现出跑起来的良好发展势头。

刘广忠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做好存量问题整改销号工作,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再排查再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一一销号;切实完善“三年大灶”整治方案,总结“一年小灶”经验,把形成的制度性成果充实进去,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实现“一年小灶”向“三年大灶”顺利过渡,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一丝不苟、万无一失,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马明龙在讲话中对省督导组给予镇江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高认识,抓住关键,艰苦奋斗,做了大量工作,既有危中转机,也有主动作为。

马明龙要求,学深悟透新思想,为奋力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筑牢安全基石。总结提炼好做法,用“一年小灶”经验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打好打赢持久战,在坚决完成好“三年大灶”目标任务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地各部门整改要彻底到位,善始善终推动“一年小灶”完美收官。市县两级督导组要督促各地不折不扣完成好“开小灶”任务,继续配合省督导组做好总结收尾阶段工作。市安委会要细化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明确需要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作出专题部署,持续加力、深度发力,有序推进三年“大灶”。

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马明龙强调,要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根据季节特点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汇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情况。

市领导詹立风、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殷敏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