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省直镇江组徐州组省人大代表在镇视察

马明龙陪同视察

2020-12-12 00:48

金山网讯 (贾成 林兰)12月11日,省直镇江组徐州组省人大代表一行,在镇视察镇江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陪同视察。

上午,视察组一行现场视察了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科研等相关情况。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副市长潘早云关于镇江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高度重视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将高端装备制造业列为全市重点打造的两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高端装备制造业已成为镇江的支柱产业,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竞争力较强的产业格局。2019年,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1.4亿元,同比增长7.03%;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54.8亿元,同比增长3.2%。镇江目前拥有国家级新型工业化航空航天(零部件)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新型工业化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丹阳)、国家级首批产业集群工程电气区域品牌试点(扬中智能电气产业园)等省级以上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特色载体、品牌11个,其中国家级4个;也是全省唯一的省市共建航空航天特色产业基地、全省高端装备(航空航天装备)产业集群牵头推进城市。

视察组一行对镇江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坚持特色发展、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