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务虚会

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曙海李国忠等出席

2020-12-13 01:07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2月12日,镇江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务虚会,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顺应大势、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三高一争”,为全省“两争一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和副市长结合各自分工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思考、畅所欲言。交流的内容包括发挥政协优势为“三高一争”贡献智慧力量、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有效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驱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核、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开辟政法工作新局面、以改革创新为“三高一争”注入强大动力、高质量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加快完善地方农产品“内循环”体系、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深入推进产业强市、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等。通过深入交流探讨,围绕重大问题、针对重点工作、对于短板弱项,大家增进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找到了办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明龙肯定大家的发言有见地、有深度,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他说,“十三五”期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紧扣“强富美高”目标要求,经济实力迈上了新台阶,百姓生活实现了新提升,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改革开放催生了新动能,即将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特别是今年以来,大家以“跑起来”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产业强市全面起势、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精神斗志全面激发。他指出,分析“十四五”时期国内外形势,镇江仍处于战略机遇的叠加期、政策红利的释放期、发展布局的优化期、蓄势积能的迸发期,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守住底线,加速奔跑、高质发展。

关于“十四五”时期的思路、目标和要求,马明龙强调,坚决以新思想定向领航,紧扣“三高一争”奋斗指向,推动镇江全面跑起来、亮起来、强起来,以高于全国全省平均的速度、高于全省平均的水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镇江担当”,在全面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中提升“镇江地位”,在全国全省“坐标系”中打响“镇江品牌”。关于明年重点工作,马明龙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金融生态,推动城市建设向集聚、通畅、内涵式转变,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营造争雄、担当、创新、包容的工作作风。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用好“三项机制”,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做好当前工作,马明龙要求,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主要目标的确定,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就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重点工作交流自己的想法时指出,必须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全面发展、实事求是、立足长远、利国利民的政绩观,明确目标、对标找差,做工作上的明白人。要求对标战略,谋定“十四五”奋斗目标;对标考核,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对标大局,“一条心”狠抓落实见效;对标重心,聚焦聚力主责主业。必须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必须精细算好经营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展社会事业;算好经营城市平衡账,握紧“接力棒”,向更高层次挺近,同时传好“接力棒”,给后来人创造更好的氛围,留下更多的空间。必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镇江能行的信心,敢于担当,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他说,明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严峻,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谋划,全力抓好今年收官,夯实基础,确保明年顺利开局。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