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镇、扬、泰三地精神病学高峰论坛

2020-12-15 13:50

QQ截图20201215134344

由镇江市医学会主办,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扬中市精神病防治院协办的“2020年镇-扬-泰三地精神病学高峰论坛暨镇江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学术年会”于12月4日-5日在镇江扬中顺利召开。来自镇江、扬州、泰州三地近100余名精神科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QQ截图20201215134832

QQ截图20201215134839

会议由镇江市医学会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普通精神科主任张震主持,扬中市卫健委书记、主任周春燕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举办赋予了高度的期望。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曹卫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该院这几年的发展,感谢各位兄弟单位一如既往对医院的关心与支持,并预祝会议胜利召开。

QQ截图20201215134821

本次学术年会内容精彩纷呈,大会邀请了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陈振林教授、扬州五台山医院唐小伟博士、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国海博士等多位省内专家作学术报告。唐小伟博士结合临床研究作了题为精神病药物所致泌乳素提高的处理的学术报告,为广大的精神卫生工作者在处理泌乳素提高的问题方面提供了新的策略;陈振林教授作了题为 AD精神行为异常症状的管理的学术报告,在人口老龄化的今天提升了精神科处理老年病例的临床实用性;李国海院长作了题为精神专科医学睡眠学科的建设的讲座,提出了精神专科医院建设并做强睡眠学科的重要性;张震主任做了难治性抑郁症的治疗,为更好的认识抑郁症,特别是从抑郁症的治疗的角度打开了新的视角;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主任王桂梅分享了精神病患者的康复指导,详细讲述了精神疾病患者疾病康复与回归社会等大家关心的话题。

QQ截图20201215134811

最后的病历演讲也精彩纷呈,5位青年才俊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精神科医师们的学术魅力和个人风采,经评委打分,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杨志云、薛艳萍,丹阳市精神病防治院的孙飞贤医师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会议日程紧凑,学员热情高涨,会议内容精彩,有助于提升临床技术水平,也为镇-扬-泰三地间精神科医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陶晟  孙祯)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