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调研大气点位和国考断面

2020-12-16 00:09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1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大气点位和国考断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马明龙先后来到丹徒区监测站空气质量监测点和苏南运河吕城国考断面,现场查看大气自动站和水质监测平台运行情况,了解各项指标数据变化趋势,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标本兼治、精细管理,确保各项数据稳定达标,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提升。马明龙还来到苏南运河吕城段,察看了解沿岸环境整治情况。

调研中,马明龙听取了市相关部门关于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情况以及“十四五”和明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今年以来,特别是全力开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后,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2月12日,我市国控站点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6.6%,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13.6个百分点。1-11月,全市地表水国考断面、省考断面、主要入江支流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水质达标率、优Ⅲ比例均为100%,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分别同比上升12.5和20个百分点,环境质量总体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

马明龙肯定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对照“山水花园名城”的定位,对照生态文明综合改革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环境质量还需要持续提升。认识要到位,把能否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持久战,作为是不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检验,积极打造美丽中国、美丽江苏的镇江样板;责任要到位,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各板块要切实扛起污染防治的重大政治责任,条线部门也要指导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努力形成条块联动、密切协作的工作格局;措施要到位,既要着眼当前,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加强管理,又要考虑长远,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环保治理举措;质效要到位,既要过重点指标的关,更要过群众感受度的关,把群众直观感受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减少污染、提高环境质量上下硬功夫,全力开创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开启“三高一争”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可可、潘早云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