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荣获1项“中国好技术”

2020-12-17 00:03

金山网讯(陈志奎 徐志艳)记者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获悉,日前,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公布2019年度“中国好技术”评选结果,镇江江苏海龙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中广核‘华龙一号’管道封堵材料”榜上有名。

本次征集活动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联合全国各级生产力促进中心片区、协会、相关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共有312项科技创新产品和可产业化技术成果入围初审环节。经“中国好技术”专家委员会、“中国好技术”管理委员会审核,有156个项目获“中国好技术”称号,我市“中广核‘华龙一号’管道封堵材料”成功上榜。

据悉,项目主要研发一种满足中广核“华龙一号”堆型核电站核岛机械管道孔洞封堵材料,首次将耐核辐照性能、长效性能、阻燃性能、燃烧烟气无毒性能全部融合于单个产品中,形成了专有技术配方,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业界的施工难、效果差等难题,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困扰核电封堵领域中产品复合功能无法国产化的难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