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东南大学“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合作大会暨校友经济产业园落户润州签约活动举行

左惟马明龙讲话 徐曙海黄大卫揭牌

2020-12-20 01:10

金山网讯 (记者 孙晨飞)校友经济发展潜力巨大,镇江创新合作空间无限。12月18日下午,市政府、东南大学举行镇江市—东南大学“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合作大会暨校友经济产业园落户润州签约活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共同为“东南大学校友经济产业园(镇江)先导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基地(镇江)、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镇江中心、东南大学镇江人才工作站”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作嘉宾演讲。

会上,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科技创新及校地合作情况;润州区政府负责人介绍了润州区基本情况和官塘创新社区规划情况;崔铁军、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敏作了精彩的演讲。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润州区政府向东南大学捐赠设立“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专项资金”。

在市领导与东南大学校领导、专家、企业家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润州区政府、官塘创新社区管委会与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四方签订东南大学校友经济产业园(镇江)先导区和双创基地合作共建协议;首批5家拟入驻东南大学校友经济产业园(镇江)先导区项目集中签约;镇江市企业与东南大学教授(团队)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

左惟代表东南大学向产业园落户和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向镇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东南大学与多地地方政府就科技成果转移、合作成果就地转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校友经济等方面展开了多项合作,组建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打造了一批重大科研平台,产出了一系列务实成果,走出了一条契合校地实际、体现市场规律的融合发展新路子。希望以活动为契机,以落户在镇江的校友经济产业园为重要载体,未来能有更多的校友和校友企业与东大一起,同镇江在创新资源共享、创新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企业落地、成果落地、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为镇江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贡献东大力量,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助力镇江发展。

马明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揭牌和签约的项目单位表示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镇江的帮助、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南大学和镇江颇有渊源,这次项目签约,又把双方合作推向了新高度,必将为镇江“三高一争”注入新动能。他表示,当前镇江正在聚力打造G312产业创新走廊,高标准推进官塘创新社区建设,镇江有创新的土壤,东南大学是创新的高地,希望双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促进更多创新资源集聚整合;镇江有包容的胸襟,东南大学是开放的典范,希望双方深化交流、优势互补,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落地转化;镇江有聚才的渴望,东南大学是英才的摇篮,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优化环境,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安居创业。

会前,马明龙、徐曙海等市领导会见了东南大学校领导、相关专家、校友代表一行。

副市长潘早云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可可、高国成,市政府秘书长贾晟,东南大学科研院、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相关领导,东南大学相关专家、教授,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东南大学镇江校友会相关领导,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