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推动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马明龙徐曙海作出批示

2020-12-24 00:40

金山网讯 (记者 王露)12月23日下午,镇江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会上落实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的批示要求,推动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更进一步。

会上首先宣读了马明龙、徐曙海关于镇江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批示。市统计局通报镇江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监测指标情况,市发改委汇报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残联、市气象局等五个重点部门作表态发言,其他部门补充发言。

2019年全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标体系共11大类,包含基本公共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服务、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公共交通以及环境保护公共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服务等。镇江水平总指数位居全省第6位,比上年退1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出席会议。他说,近年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镇江已经完成了“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各项发展任务。郭建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这是民心工程、政府工程、基本工程,事关民生改善、新发展格局和城市形象,要让镇江“跑起来”得到更多支持;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提升镇江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达标的工作要继续争先进位,对特色亮点要持续深化,将项目纳入规划解决,在服务问题上限期整改,在宣传上多措并举,在统计上加强指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链条、健全调度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真正做到用辛勤努力争得城市荣光,实现美好前途。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