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新标准明年元旦实施

“三检合一”涉及镇江2.7万余辆

2020-12-25 00:03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车管所检验科获悉,国家强制性标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38900-2020)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三检合一”涉及镇江相关车辆2.7万余辆。

据悉,《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是我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最基本的技术标准,对规范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保证机动车运行安全性能、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具有重要意义。为落实国务院“三检合一”(安全技术检验、环保尾气检验、综合性能检验),新标准科学设定检验项目、方法和要求,对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了解,即将实施的新标准提升了大中型客车的运行安全性和防火安全性要求;提升了重中型货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全技术要求;增加了新能源汽车的特殊要求;增加了旅居车辆的技术要求;调整了摩托车的有关技术要求;提升了面包车的安全技术要求。初步统计,此次“三检合一”新标的实施,涉及镇江市大客车1400余辆、出租车2600余辆、货车2.3万余辆,共计2.7万余辆。 (李友兵 张兆勇)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